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巧新科技工業
電機機械
興櫃
巧新 今年出貨挑戰80萬顆 董事長黃聰榮表示
2024/4/2
巧新 今年出貨挑戰80萬顆 董事長黃聰榮表示,將採「母雞帶小雞」,整合同業發展策略聯盟擴大布局

 汽車鍛造輪圈廠巧新(1563)第二季將由興櫃轉上市,董事長黃聰 榮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,公司共服務30個車廠客戶、42個品牌,去年 共生產鍛造輪圈70萬顆,今年出貨將挑戰80萬顆目標。黃聰榮說,巧 新將運用「母雞帶小雞」概念,整合台灣其他同業發展策略聯盟,以 期擴大營運布局。

  黃聰榮指出,巧新已在汽車工業奠定良好基礎,未來仍會以鍛造技 術為核心,持續擴大產品應用範圍,除食品產業相關產品不會列入考 慮外,其他產業的發展應用都會積極努力,特別看好設備產對於輕量 化與高強度的需求商機;在此布局下,巧新今年會有機會跨足光電零 組件生產領域,並對公司帶來實質營收貢獻。

  巧新去年往來前五大客戶包括捷豹路虎、台灣豐田通商、保時捷、 FCA USLLC(原克萊斯勒集團)及賓士,營收占比達45%。

  黃聰榮強調,全球超豪華車、豪華車品牌,幾乎是巧新客戶,但車 廠客戶數並不是重點,巧新更為重視客戶有哪些新車款、如何滿足客 戶需求、需求量怎麼提升。

  巧新去年鍛造輪圈產量達70萬顆,相較於最大競爭對手德國OttoF uchs KG公司,其乘用車鍛造輪圈年產約250萬顆,不過Otto Fuchs的 主力業務為建築材料,乘用車輪圈僅占總營收不到1成;與Otto Fuc hs相較,巧新的競爭優勢,在於造型與表面處理及可高度客製化。

  例如,輪圈輕量化與製程設計能力方面,黃聰榮透露,客戶在意正 面視覺,且產品須符合安全要求,巧新會做到車廠客戶對造型與產品 重量,都同意為止。這也是巧新能獲得歐美、日等多家國際豪華汽車 與超跑車品牌車廠高度認可的關鍵。

  不過黃聰榮也強調,Otto Fuchs具有豐富的經驗,且資金較雄厚, 是巧新可敬的競爭對手。

  巧新去年合併營收77.79億元創新高,營業毛利17.34億元,毛利率22.29%、年增3.35個百分點,稅後純益6.08億元、年增4.47%,每 股稅後純益(EPS)2.88元。   <摘錄工商>

興櫃正常交易中
股東會訊息
最近一期股東常會已於 113/05/27 結束
股東權息通知
112年將配發 1.958324 元股息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