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台灣電力
其他
已公開發行
三利多匯集 台股續航力強
2024/4/16
市場觀察:儘管美國公布3月CPI數據高於市場預期,但後續公布之 PPI卻有降溫跡象,短期通膨數據本身就會有所波動,但趨勢已是逐 步下降。所幸美國經濟仍強勁,並無過多的利空消息,通膨對股市影 響性已不若以往,市場關注降息何時啟動,研判今年下半年機會較大 ,而若開始降息,對股市將會是加分效果。

  由於美國移民人口多於預期,使當地就業數據強勁,而聯準會主席 鮑爾亦已改口,認為充分就業才能降低薪資漲幅,進而改善通膨;由 於就業是美國經濟的根本,擁有強勁的就業,更能讓整體經濟維持熱 度,若再搭配AI創新應用,美國經濟進入成長期階段應無懸念。同時 ,隨美國消費回溫,帶動補庫存需求,台灣也能連帶受惠。

  盤勢分析:儘管美股開始進入震盪階段,但台股在充沛的資金及5 20行情支撐下,表現仍相對強勁,整體盤勢仍維持在2萬點之上。研 判未來一個月將在2萬點至21,000點間盤整,除非進入連二個交易日 的長黑,否則多頭得以延續,後市觀盤重點可放在半導體龍頭與近期 漲幅凌厲的重電設備股上。

  輝達在GTC展覽發表最強晶片Blackwell,使台灣ASIC類股開始修正 ,先前漲多的AI類股也開始震盪,唯獨散熱、半導體類股仍相對強勁 ,預料AI供應鏈將開始調整,可能要等下半年態勢明朗後,整體類股 走勢會較清晰。市場將焦點放在先進製程高階晶片,現在輝達的角色 類似當年的蘋果公司,過往只要蘋果新機發表,就會帶動供應鏈走勢 。而從蘋果到現在的輝達時代,唯有晶圓代工廠續航力最強,主因是 晶片會愈做愈高階,進入障礙愈來愈高,可望受惠族群包括晶圓代工 、封測及設備等。

  操作建議:AI個股過去一年來都已漲多,評價逐漸拉高,以台灣供 應鏈來看,散熱與半導體是相對最看好的族群,回檔時可將這兩大類 股作為核心配置,並將組裝、PCB相關作為衛星配置。

  電子族群亦看好網通類股,隨聯網需求持續增加,推動主流規格網 WiFi7升級,在無線連網方式FWA的部分也因布建與維護成本較低,而 開始在美國、印度等市場大為鋪設,台廠在用戶端設備的出貨量也將 大幅成長,相關公司可望受惠。

  傳產部分則看好重電設備,全球電網汰舊換新,台電的強韌網計畫 在2022年至2032年間將投入5,645億元,除此,AI應用也將需要大量 的電力需求,這都能讓台廠獲取龐大商機。

  金融股去年開始獲利就有亮眼表現,今年的配息也都較樂觀,同時 也持續看好今年金融股的獲利成長,由於評價仍未偏高,加上配息優 渥,有機會吸引高股息資金進駐,使股價獲得支撐。另亦看好紡織成 衣,可搭上巴黎奧運題材,同時紡織成衣歷經去年庫存去化後,隨供 應商下單回歸正常,今年營運動能有機會恢復成長,亦值得留意。

  <摘錄工商>

目前此檔交易較頻繁 掛單諮詢line線上詢價
股東會訊息
最近一期股東常會已於 113/06/21 結束
股東權息通知
截至目前為止尚有公開權值訊息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