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台灣電力
其他
已公開發行
張金鈺領軍 允強打國際盃迎利多
2024/3/29
隨著國際鎳價持續增溫走揚,市場分析認為鎳價低點已過,加上烏俄戰事看似已近尾聲,帶動不鏽鋼市持續轉熱,全球經濟區域成形,允強(2034)在土耳其海外投資設廠,化解國際貿易關稅壁壘,土耳其廠試車完成、加入投產,且迎接土耳其震後重建的大利多,地域經濟投資效益顯現,後續成長可期。

「打國際盃、貼近市場戰略」是允強董事長張金鈺的全球戰略布局,2019年允強選定在土耳其投資建廠,隨著疫情、中美貿易戰加速全球化勢微,地緣政治及區域經濟貿易壁壘的崛起,對區域外貿易產生排擠與障礙;允強土耳其廠在製程、產能、金流及業務能量均已到位,今年2月允強聘請熟悉土耳其在地不鏽鋼業務的Utku Aksoy操盤,將領軍帶頭衝市場,法人預估,允強很快即將迎來海外投資策略成果。

允強因應土耳其經濟環境波動,過去3年累積的通貨膨脹率超過100%,依照IAS29「高度通貨膨脹經濟下之財務報導」定義,所採用的指數是遵循Interational Monetary Fund發布的最新IMF DATA所訂定,考量土耳其高度通貨膨脹,112年合併報表編列子公司貨幣部位帳上損失825,360仟元,雖財報顯示帳面虧損,但實際上不鏽鋼本業仍為獲利狀態,允強董事會日前決議股利分派,仍大方配息1元。

相較全球不鏽鋼同業,允強產品策略已逐漸朝高附加價值、高毛利產品生產,如:大型方管、鏡面拋光、食品級不鏽鋼管等生產銷售,營收雖減少,但毛利率卻提高,國內外廠區設備更新製程改善,生產效能大幅提升,配合導入精實管理,更推升人均產值。

極端氣候凸顯全球暖化威脅,節能減碳達成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各國政府和企業的當務之急,允強實業致力企業永續策略發展(ESG),斥資逾4.5億元部署綠電,預計2024年起可全部加入運轉,合計電力裝置容量達11.54MWp,折合約計達1,623萬度電力。

依能源局最新公布電力排碳係數度換算,可減少約8,030公噸CO2排放,相當於20.6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附量,可達811公頃造林效益,積極迎合全球氣候行動目標。值得一提的是,允強向能源局申請設備登記並躉售台電,同時也可為允強挹注每年逾7,545萬元的業外收入。

張金鈺強調,允強不僅積極投資綠能發展,更在廢水處理、廢酸回收及廢棄物資源化等,多方面達到減廢減排;對於製程更是善用即時監控管理,提升設備自動化能力,朝向智慧工廠邁進,創業半世紀年來,允強專注不鏽鋼產業核心價值 ,堅持提供客戶最好的不鏽鋼製品。   <摘錄經濟>

目前此檔交易量稍小 掛單諮詢line線上詢價
股東會訊息
最近一期股東常會已於 113/06/21 結束
股東權息通知
截至目前為止尚有公開權值訊息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