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沛美生醫科技
生技/人類
創櫃板
沛美生醫 導入無人化銷售系統
2021/11/1

  國內美容沙龍營運模式將出現重大變革!擁有化妝保養品研發、製造、包裝、銷售一條龍服務的沛美生醫,將在一年一度的亞洲美容保養生技大展中宣布,透過國內超過4千家的美容保養沙龍,導入無人化銷售系統,未來透過自動販賣機的建置,不僅讓合作的美容保養機構具備24小時無人化銷售能力,更可成為小區域的供貨站,此種銷售模式將改變現今美容沙龍生態。

  沛美生醫創辦人1988年在台中創立沛思化妝品公司,開始投入化妝保養品生產製造,2007年更成立沛美生醫,並在2017年登上創櫃板(7520),主要是以OEM與ODM品牌代工為主,發展自有電商為輔,不僅擁有國際級的研發與製造實力,更是國內少數能提供化妝保養品研發、製造、銷售一條龍服務的企業。

  沛美生醫原本在大品牌的OEM、ODM以及台灣4千多間美容據點合作下,業績穩定成長,但因疫情影響,大品牌外銷訂單減少,實體美容院業績也大幅下滑,但所幸沛美生醫長期建立的研發與製造實力,讓他們很快轉入微網商的市場。董事長廖曼華說,這兩年因疫情關係,微網商的市場大幅成長,像是Line團媽、Wechat微商、直播主等訂單快速增加,讓沛美營收逆勢成長,在2020年營收創歷史新高來到1.9億元,營收成長約83%。

  不過微網商訂單大增,卻也衍生出一些問題。董事長廖曼華解釋說:「微網商的訂單大多是少量多樣,每天數十張訂單、數百樣商品,累積起來相當可觀,也讓公司非常忙碌,所以我們想了一個解決方案,除了未來在管理上即將導入雲端整合型智慧系統外,也將透過目前相當成熟的自動販賣機,和全台灣超過4千家的美容機構合作,建立無人化銷售系統,預計將在六都先建置示範店,未來這些微網商有小量訂單需要補貨,直接在自動販賣機就能取貨,不僅減少人力處理小量訂單,更可加快微網商取貨速度。」

  這個模式對目前現有的美容機構也有很大的幫助,廖曼華說:「台灣的美容保養沙龍大多開在人口密集的地區,是以服務結合產品行銷的模式,都是以當地消費者為主,我們現在設計的自動販賣機,將會儲備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居家保養品,客戶第一次購買後,便會成為這家店的潛在客戶,美容保養沙龍可透過產品使用諮詢,增加更多銷售與臉部身體保養的機會,而固定的客戶若在正常營業時間外,只要有產品需求,也可自己到自動販賣機購買,協助美容機構達到無人化銷售的目標。」

  沛美生醫除了國內市場,也早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前,就已打入東南亞市場,在新加坡、馬來西亞有銷售通路。廖曼華說,台灣在醫美生技產品上有很強的研發實力,開發出來的產品其實不輸歐美品牌。這幾年,網路銷售掘起,雖然美容沙龍因為提供臉部與身體保養服務,不會被市場淘汰,但畢竟無法做到24小時營業,無人化銷售系統一定是未來的趨勢。目前,將先在台灣打好基礎,建立一套最便利且最有效率的營運模式,屆時將進軍龐大的東協市場,擴大台灣醫美產品在全球的影響力。<摘錄工商>

非未上市公司暫無交易資訊
股東會訊息
截至目前為止尚有公開股東會訊息
股東權息通知
112年將配發 0.4 元股息 80 股股利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