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長榮國際
未分類
未公開發行
K董還有兩個擔心...
2024/3/28
巴拿馬長榮國際(EIS)被外界視為是長榮集團的海外金庫,近來EIS的資產接連被處分,看似曾說過可以分家的老大張國華在處分資產,準備分家了,但這到底是真分家?還是假分家?

知情人士分析,市場猜測,處分EIS資產動作是在為分家做準備;但另一種可能是,老大是否在這幾年跟老二、老三們交手經驗也警覺到,如果大房的弟弟派們合作,不論是境外的EIS或境內的長榮國際(EIC),他都有不可控的風險。

萬一將來EIS經營權丟掉,一些有經營價值的資產,都已經賣給長榮海運,EIS只剩下有「錢」的空殼。

這些錢如何分給其他兄弟是另一回事,重要的是,EIS有經營實權、有價值的碼頭或船舶公司,都已經移轉到長榮海運了。

EIS的資產,都被移轉到大哥可控制的長榮海運,這是小K擔心的第一件事。

知情人士分析,EIS接連賣資產給長榮海運及其子公司,本質上已經在做長榮海運「合併」EIS。

若是合併案,股東會通過合併後,海運直接把錢給EIS股東,EIS變長榮海運,銀貨兩屹,清清楚楚。

但照目前這種切割處分資產作法,海運把錢給了EIS,EIS接下來會不會分給EIS股東、如何分,可能就看老大高興了。這是小K擔心的第二件事。

EIS跟長榮海運及其子公司,一個是賣方,一個是買方,買的人怕買貴、賣的人怕賣便宜了,各有立場。

不論是買方或賣方的股東,採取這些動作的用意,無非是要讓大哥知道,處分資產要公開透明,否則不僅對EIS股東不公平,對長榮海運股東也不公平。

  <摘錄經濟>

目前此檔無人交易 掛單諮詢line線上詢價
股東會訊息
最近一期股東常會已於 113/05/14 結束
股東權息通知
109年將配發 2元股息
109年辦理現減,每張減200.00股
109年辦理換票,換股比率: 800.00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