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華德動能科技
電機機械
興櫃
十項國產化標準 台灣電巴展實力
2024/4/18
  每天清晨天還未亮,首都客運集團的敦南幹線和285最新電動巴士 ,就開始從榮總出發穿越市區到麟光新村,不只首都,還有欣欣、國 光、大南等客運業者,在宣告新電巴上路活動中,皆表達對政府推動 電動公車補助政策的謝意,對提供國產化電巴業者,也感謝能成為綠 能運具的合作夥伴。

  台灣推動產業升級的過程中,電動巴士產業是重中之重。政府宣告 今年起7年推動期程將以643億,達到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目標 ,交通部四月舉辦「電動大客車成果發表研討會」,請來2家通過電 動大客車示範計畫10項關鍵零組件國產化、智慧化,及自動化的成運 、華德汽車,說明國內電動大客車生產技術現況與發展,也請3家客 運業者經驗分享,會中產官學界積極為台灣電巴產業提供建議。

  交通部主祕黃荷婷強調,淨零排碳為世界各國趨勢,政府推動客運 國產化,除滿足國內客運業者汰換車輛需求,還能帶動產業發展,很 高興看到過去3年有華德及成運汽車2家業者,完成10項關鍵零組件國 產化等要求,不僅打造優質安全電動大客車產品,還可進軍國際市場 ,成產官學合作大典範。

  相關部會人士也表示,推動電動大客車國產化流程和規範非常嚴謹 ,畢竟屬大眾運輸工具,政策已嚴格規定各項國產化品質,徹底厚植 台灣電巴產業實力,就不會有通過家數的議題。推動3年來已有華德 和成運,長期投入研發人才,耗費多年心血,並突破重重困難下,才 通過電動大客車示範計畫10項關鍵零組件國產化等,已有近千台正式 上路,對公眾運輸而言,先求品質安全有保障,電巴的產量並不是問 題,只要在產官學共同支持下就能達成。

  電巴專家則以民航客機生產製造為例,全世界製造民航客機以空中 巴士、波音兩家為主,就能接下幾乎全世界的空巴訂單。專家也分析 ,長期以來電巴全球市占率最高的是陸商,因為歐美廠商對電巴興致 缺缺,而中國供應鏈遭歐美圍堵,此時,台灣電巴只要能掌握自製能 力,就有機會打入國際,此時需要政府更大的能量支持,扶植已有技 術和產能經驗的台灣電巴業者,在國家政策帶領下,先在台灣市場練 兵,再打向國際。   <摘錄工商>

興櫃正常交易中
股東會訊息
最近一期股東常會已於 113/06/13 結束
股東權息通知
113年辦理現增,每張可認180.138932 股股,認購價 36 元元
103年辦理換票,換股比率: 0.00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