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華南期貨
證券金融業
未公開發行
黃金期 動能強
2023/4/28
受到俄烏戰爭等地緣政治風險影響,各國央行紛紛重新調整投資策略,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顯示,各國央行在2022年購買的黃金數量大幅增加超過150%,而且各國央行皆預測,大多數國家在今年將會繼續增加並持有黃金,而各國達成的共識,將會對金價帶來正面的影響。

去年以來,購買黃金的前十大央行當中,有九個屬於開發中國家,主要為中國大陸、印度、俄羅斯、南非等,這些國家皆為推動去美元化的支持者,並運用購買黃金來削弱美元的強勢地位,在一來一往的互動下,持續為金價帶來支撐。

美元與黃金之間的關係,也帶動這波金價崛起的重要因素,先前美國激進的升息使得美元在短時間內迅速飆升,也壓低金價,升息循環進入尾聲後形勢出現扭轉,近半年黃金出現兩成以上的反彈。

本周有消息指出美國政府不打算干涉第一共和銀行的援助行動,導致該股股價在周三大跌29%,市場再度燃起金融危機的恐慌心理,也刺激到黃金價格的避險需求。

華南期貨分析師林瑋帆認為,目前國際情勢對金價相對有利,黃金期貨在4月上旬延續反彈,價格突破2,000大關,一度來到2,050美元附近,近兩周雖出現漲多回檔,不過價格仍能夠守在2,000美元,目前季線及月線皆呈現上揚,因此金價大幅修正機率不高,後續若5日均線再度與月線形成黃金交叉,則有望持續走強。<摘錄經濟>

目前此檔無人交易 掛單諮詢line線上詢價
股東會訊息
截至目前為止尚有公開股東會訊息
股東權息通知
截至目前為止尚有公開權值訊息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