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rvice_tel
service_tel
0800-268-882
0800-268-883
掛單 登入/註冊
華南期貨
證券金融業
未公開發行
黃金期 高檔震盪
2023/11/10
美國10月非農就業人口的增加量僅為15萬,遠低於市場先前預期的18萬人,而美國10月失業率小幅攀升,從3.8%增至3.9%,創下自2022年1月以來的新高。數據公布後,股市和債市便出現顯著波動。

除美國經濟放緩影響外,全球的地緣衝突似乎沒有結束的跡象,以巴衝突升溫,局勢不排除進一步惡化,人們可能會隨著避險情緒上升而湧向避險資產,從而提振對黃金的需求,為此仍可支撐上行。

籌碼面觀察,世界黃金協會報告表示,第3季全球央行黃金淨購買量為337公噸,較去年同期減少27%,但仍然創下協會有紀錄以來第三強勁的季度,若緊張的地緣政治的情況無法改善,預估今年全球央行的黃金買盤仍有機會創下紀錄。

從技術面觀察,黃金期貨維持高檔震盪,黃金價位多數時間在2,000美元整理,但整數關卡壓力仍在,市場似乎在等待更具體的事件來支撐高價位的黃金,也反映出多頭缺少上攻的動能,短線賣壓轉趨沉重,在沒有出現明顯扭轉訊號之前,黃金市場的壓力仍無法緩解。

華南期貨分析師葉立民認為,由於國際地緣政治的持續不穩定、美國勞動市場放緩,市場整體展現出明顯的不穩定性,導致更多資金流向如黃金等避險資產,此趨勢有望支撐未來的黃金價格。   <摘錄經濟>

目前此檔無人交易 掛單諮詢line線上詢價
股東會訊息
截至目前為止尚有公開股東會訊息
股東權息通知
截至目前為止尚有公開權值訊息
本網站資訊來源為櫃買中心、公開資訊觀測站、經濟部商業司。更新速度有些許差異。若有不符之處請依該網站資訊為主, 本站資料僅供參考, 使用者請自行斟酌, 依本資料交易後盈虧請自負
本站提供南山人壽公司基本資料|股價|未上市股票行情|財務報表|月營收|走勢圖|相關新聞公告,歡迎所有對未上市公司有興趣的未上市投資人參考。
服務電話: 0800-268-882、 0800-268-883
copyright(c) by 未上市|未上市股票-投資達人專業網 All Right Reserved.- 高雄市苓雅區一心二路189號12樓之2